Sunday, September 30, 2007

《及时行乐 为自己而活》

流星 留心
每一颗流星对一些人来说都是珍贵无比,
而人生难道不是如此吗?
生命的每一分、一秒
就像划破天际的流星稍纵即逝,
我们未能好好把握住当下的每一刻,
却时时追忆先前的美丽,
冀望未知的将来,
却忽略了当下所带给我们的喜悦快乐。
生命的每一秒就像是与众不同的流星,
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,
对生命来说它们都是一样的珍贵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活在当下
在现实生活中,
我们觉得“顺我意”才是最好的,
若事与愿违,则心不能平。
其实生命乐章中,
无论高亢顺畅或低沉险阻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心若改变,你的态度跟着改变
态度改变,你的习惯跟着改变
习惯改变,你的性格跟着改变
性格改变,你的人生跟着改变
  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骆驼背上的羽毛
当你懂得快乐就在眼前的哲学,
就更能够享受生命;
如果你善待别人时也从没有忘记自己,
别人也会更爱你!
  
  有只常受主人夸奖的骆驼,
总爱跟同伴说:
“无论多少商品,我都可以背得动,
我是世界上最神力得骆驼了!”
虽然主人把一捆又一捆的布拼命往它身上堆,
但尽责的骆驼即使在沙漠中走得头晕眼花,
仍然不畏艰难地坚持下去。
当一阵清风吹来,
一根羽毛飘落在骆驼的背上……
骆驼终于承受不住,仆倒在地……

你是不是像这头尽责的骆驼一样,
在生活中承受过分的压力,
在工作中过分承担则任?

将一切的压力与不快乐一肩挑
只因为你是个好学生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爱自己的人最美丽
要别人欣赏你、喜欢你、肯定你、重用你,
很重要的一点是
你要先欣赏自己、喜欢自己、肯定自己。
找个时间写下自己的优点,
若是在不怎么有信心的话,
不妨通过msn,还是深么都好,
问下别人以下两个问题
1. 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?
2. 你觉得我有深么有点?
(也在此希望有人能回答我这个问题..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几天读了一本3年前买的书,
果然每次读,
我想到的东西都不一样,
如果你想让自己轻松下,
或者当你发现压力太大时,
看看这本书吧......
《及时行乐 为自己而活》

2 comments:

TAkBOHONg/波汉 said...

这是我第一次读, 不懂下一次会“看”到什么。。 哈哈
我比较喜欢第二个的, 因为我很喜欢顺心意的, 可是往往都不可以这样做咯。。。
hmmmm.. 第一个, 我觉得的确要珍惜当前的东西, 没错!! (就“酱“子, 哈哈, 没有什么共鸣)

第三个啊, hmmmmm,等下先, 我忘记了那是关于什么, ok, 想起来了, 我就是那只骆驼, 不过压下来的不是羽毛, 是什么leh?
我也不懂。。。。。 (我在讲废话)

Amy 仔 said...

我愿意做为他人服务的骆驼,
就算是100个羽毛跌下来,
我是不会被压死的,
你可以说我是个笨骆驼,
但我不介意,
因为为他人,为大家而活才是最自在,最快乐的。

玫瑰驼 合十